公司簡介 最新動態 分享專欄 聯絡資訊 留言討論 交易說明 系統教學 會員登入 會員中心

目前位置: 首頁 > 關於我們 > 分享專欄 > 〖分享〗加拿大將發展稀土產業

〖分享〗加拿大將發展稀土產業

台灣聯合磨料有限公司 / 2014-01-21    
加拿大將發展稀土產業

◎轉載來源=商務部網站
台灣聯合磨料有限公司 www.twunion-diamond.com.tw

       據《卡爾加里先驅報》1月7日報導,加拿大正悄無聲息地成為價值數百億加元稀土產業的全球領導者,雖然大多數加拿大人對此一無所知,但加政府已將稀土業視為該國經濟發展的“關鍵”產業。加採礦公司、聯邦政府、研究機構及其他夥伴聯合成立了加拿大稀土網路(Canadian Rare Earth Elements Network ,CREEN),目標是到2018年佔有世界20%的稀土產品市場份額,並已合作完成了200多個稀土專案的勘探,超過世界稀土專案數量的一半。加拿大眾議院自然資源委員會發起了對加拿大稀土的研究工作,同時,CREEN官員也向聯邦政府申請了2014年稀土研究專項資金和開發基金。

       加拿大稀土礦常含有更高比例的重稀土,意味著加拿大可隨時開發稀土資源。加自然資源部部長Joe Oliver說“加拿大在中長期內能夠成為全球重要的稀土生產國。”報導稱,儘管加尚未生產稀土,但在未來4-6年內,加將成為全球稀土產業的重要參與者。據加聯邦政府官員透漏,在加已勘探稀土專案中,有11個專案已進入開發高峰期,其中7個專案含有高濃度的重稀土。

       報導提到,稀土開採同樣面臨環保問題,許多稀土礦需露天開採,因為伴生鈾和釷,開採時會產生少量放射性元素。

       報導稱,這些稀土金屬包括化學元素週期表鑭系元素中的15中和鈧、釔金屬。根據原子數量不同,稀土成分可分為“輕”、“重”兩種,特別是重稀土,因其具有發光性、磁性及催化作用,成為許多新技術、航太、自動化、國防、清潔能源及其他許多產業的關鍵原料。風力渦輪、混合動力及電力汽車、手機、平板電腦、LCD螢幕、充電電池、醫用成像設備等產品的生產都離不開稀土。